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剪水鹱的博客

Above stormy seas we soar.

 
 
 

日志

 
 

造船业劳动生产率  

2017-04-07 09:38: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造船业劳动生产率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不同舰船的复杂度差异大,单纯的轻载或满载排水量无法准确反映舰船建造所需消耗的工时与成本。经合组织因此提出了修正总吨的概念,即修正总吨 = 总吨位修正系数。单位空间内安装的设备越多,特定吨位下平台结构越复杂,建造标准越严格,则修正系数越高。修正总吨已经考虑到了舰船建造标准与设备复杂程度的因素,因此每修正总吨所需要的建造工时比较准确地反映了船舶工业的劳动生产率水平。上图来自2001年研究资料,显示了世界各主要造船中心每修正总吨所需要的建造工时(纵坐标),从山峰到山脚分别是帝国,欧洲,南棒,东瀛鹤。横坐标为造船业劳动生产率评级。东瀛鹤5分优秀,欧棒4分良好,帝国3分及格。
 
 
造船业劳动生产率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只谈薪资不看劳动生产率纯属耍流氓。上图来自1995年研究资料,横坐标为造船业从业人员平均时薪,纵坐标为每修正总吨所需要的建造工时,黑线为综合薪资,劳动生产率,设备折旧等各方面因素后得出的船舶建造成本等值线。靠下的黑线代表造船业成本控制的世界先进水平。东瀛鹤造船业薪资水平比帝国还高,但劳动生产率出色,综合造船成本远在帝国之下。

造船业劳动生产率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按照某些人薪资越低竞争力越强的逻辑,中国造船业在世界市场上的份额(红色)应该逐年下降,事实恰恰相反。  
  评论这张
 
阅读(241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