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剪水鹱的博客

Above stormy seas we soar.

 
 
 

日志

 
 

巧妇之炊  

2016-12-09 21:33:47|  分类: 舰队航空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巧妇之炊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按照 2003 年起执行的舰队反应计划 Fleet Response Plan FRP,帝国海军能够在 30 天内动员 12 艘现役航母中的 6 艘,90 天内动员 12 艘现役航母中的 8 艘 (即 6 + 2)。上图中的红色为维护保障周期,耗时 6 个月。整个运作维护周期为 27 个月。


巧妇之炊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制定 FRP 时,帝国海军舰队航母兵力规模为 2 艘 “小鹰” 级 + “企业” 号 + 9 艘 “尼米兹” 级,其中的 CV-64 “星座” 号于 2003 年内除役,令航母总数下滑至 11 艘。帝国海军于 2006 年 8 月将舰队航空母舰的运作维护周期从 27 个月延长至 32 个月,使得航母部队的快速动员(surge)能力有所提升,但也导致了前沿部署时间占比降低 (舰上人员的部署周期为 6 个月,平台周期与人员周期明显难以契合)。32 月运作维护周期下,每艘航母 19% 的时间 (上图中蓝色) 处于前沿部署状态,46% 的时间处于 30 天战备动员 (Major Combat Operations-Surge MCO-S 与 Major Combat Operations-Ready MCO-R) 状态,11% 的时间处于 90 天战备动员 (Maritime Security Surge MSS) 状态,24% 的时间处于维护保养状态。上图中白色为维护保障状态,灰色为训练状态,深蓝色为部署后,维护保养前的战备待命状态。深蓝色时间段中实际上包含了部分常规保养项目,而灰色的训练周期也部分承担着战备动员职责。32 月运作维护周期虽然基本满足了帝国海军对舰队航母提出的 6 + 1 (30 天内 6 艘,90 天内 7 艘) 动员能力要求,却削弱了王师平顶船在热点地区暴刷存在感的能力。


巧妇之炊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多个舰队航母运作维护周期方案的对比,灰色为维护时段,32 月运作维护周期下,帝国海军舰队航母每 96 个月进坞大修 (DPIA) 一次 (见下图)。

巧妇之炊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星号显示中寿时进行的换料大修,需实施 “开胸手术”。

巧妇之炊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不同运作维护周期 (括号内为维护时长) 对舰队航母战备完好率的影响。 


巧妇之炊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巧妇之炊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新的优化版舰队反应计划 Optimized Fleet Response Plan O-FRP 将航母与水面战舰的运作维护周期统一至 36 个月。 

巧妇之炊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兰德公司分析显示,现役航母 11 艘,27 月运作维护周期情景下,平均可前沿部署航母 2.37 艘,快速动员航母 3.52 艘,训练与维护中的航母分别为 1.48 艘和 3.63 艘。32 月运作维护周期的上述数值分别为 2.13 艘,4.21 艘,1.41 艘,3.25 艘。36 月运作维护周期的数值为 1.95 艘,4.72 艘,1.17 艘,3.16 艘。36 月周期的快速动员能力最强 (6.67 艘 - 种菜兔表示帝国军 10 艘航母过来都不怕,这话实际上有点欺负人了巧妇之炊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王师去哪儿找 10 艘战备完好的舰队航母啊巧妇之炊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但维修保养部门的负荷也相应加重。冷战结束后帝国海军不断拉长舰队航母的运作维护周期 (1994-2003 年 25.5 个月,2003-2006 年 27 个月,2006-最近 32 个月,目前正逐步过渡至 36 个月) 以最大限度保持其战备水平 (从前面的分析可以看出运作维护周期越长,可快速动员的航母占比越高)。锅里的米 (航母) 越来越少,帝国海军的全球防务 “责任” 却有增无减,这位 “巧妇” 当得实在是辛苦的很呐。


巧妇之炊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巧妇之炊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然而北方某国才是依靠无限拉长运作维护周期来保证航母 “战备完好率” 的真正冠军......
  评论这张
 
阅读(381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