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剪水鹱的博客

Above stormy seas we soar.

 
 
 

日志

 
 

米纳斯吉拉斯  

2014-12-07 07:19:44|  分类: 舰队航空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米纳斯吉拉斯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满载排水量 2 万吨级的桑巴海军 A11 “米纳斯吉拉斯” 号航母原本是日已落帝国皇家海军 “巨人” 级 “复仇” 号轻型航母,于 1942 年 11 月 16 日铺龙骨,1945 年 1 月 15 日完工,最初在皇家海军服役,1952-1955 年间作为 “墨尔本” 完成前的过渡舰租给皇家袋鼠国海军使用。“巨人” 级最初是作为大战动员型号设计的,预期服役时间仅 3 年,实际上足足撑了半个多世纪。为了收买巴西海军,刚当选的新任巴西总统于 1956 年以 900 万刀从日已落帝国手中购得 “复仇” 号。该舰随后于 1957-1960 年在鹿特丹实施了耗资 2700 万刀的现代化改装,包括升级蒸汽弹射器,拦阻系统,飞机升降机以运作更快更重的舰载机,与时俱进地安装了 1 条 8.5 度斜角甲板,增设了最新的光学助降装置。舰岛,指挥控制系统与传感器,动力与电气系统也都进行了大换血。改装后的 “复仇” 号可支持 2 万磅/9072 千克级喷气式舰载战术飞机。1960 年 12 月 6 日该舰被命名为 “米纳斯吉拉斯” 号,并于 1961 年 1 月 13 日从鹿特丹出发前往巴西,成为拉美国家的第二艘航空母舰 (按加入舰队的时间计算)。

上世纪 80 年代 “米纳斯吉拉斯” 号的换代工作被提上议事日程,候选方案包括 4 万吨级常规动力 CATOBAR (常规动力版 “戴高乐”米纳斯吉拉斯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和 2.5 万吨级民标版直升机母舰 (桑巴版 “海洋”)。巴西海军最终选择修修补补地继续运作 “米纳斯吉拉斯”。到了 1999 年,风烛残年的 “米纳斯吉拉斯” 实在是支持不住了,巴西海军遂再次启动航母换代工程。小型 STOVL 航母或直升机母舰的平台成本更低,但将迫使巴西海军放弃长达近 40 年的 CATOBAR 传统,重新构建舰载机训练及技术支持体系,整体开销未必能便宜多少,还将导致 CATOBAR 舰队航空兵血脉的断裂,且 STOVL 战术飞机的选择范围非常狭窄 (更准确的说法是几乎没有选择,除了二手 “鹞”/“海鹞”/AV-8 系列就是 F-35B,长远而言将使巴西舰队航空兵成为万恶的美帝国主义的人质),巴西海军因此决定从法国购买其退役的 “福熙” 号作为 “米纳斯吉拉斯” 的接班人。“米纳斯吉拉斯”  号随后于 2001 年 10 月 16 日正式退役,“巨人” 级就此彻底离开了历史舞台。

米纳斯吉拉斯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米纳斯吉拉斯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米纳斯吉拉斯 - puffinus - 剪水鹱的博客
 
“米纳斯吉拉斯” 最大航速为 25 节,对于舰队航母而言偏慢,续航力为 12000 海里/14 节,还算可以,对空防御任务由 10 根 40 毫米博福斯火炮负责,相当悲催。该舰最多能搭载 21 架飞机,配备 1 具蒸汽弹射器。 


  评论这张
 
阅读(3382)|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